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行為?

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出,也可以從家庭看出。

家裡只有一台電視,每次看到精采部分,老爸想看新聞或股票,我們就得退步,我們只能默默的接受,或者是自行離開現場,心中的怒火不減,然,卻造就妹妹的"鴨霸",當老爸不在,妹妹就是遙控器的霸王。老爸不希望家裡電視太多,是希望我們小孩少看電視,可是,卻適得其反。老爸也不能怪誰,這是你自己造成的。

前幾天,閱讀報紙,看到讀者的爸爸喝酒時會打媽媽,當讀者長大後,希望媽媽能離開那個家庭,然,媽媽卻說,爸爸不喝酒時,人也是很好,讀者很無奈,認為這媽媽是加害者。讀完這篇,很難過,真不知是上輩子欠的?還是有被虐狂?雖然很不喜歡上輩子影響下輩子的觀念,卻不得不這樣想。

曾想自立自強,卻因自己的不爭氣,老爸不希望我們離開家,我卻一直想離開,我卻給自己很多理由,哎呀呀!就像于美人講的一樣,是因為自己離不開家裡,不夠獨立,不能怪任何人阿!

我也不是個迷信的人,最近閒在家裡,看了很多電視,發現家裡的情況,家人身體都很不好,而且家裡都待不住,不知是否真的是因為家裡的風水不好,很想改變這一切,卻又無奈改變不了,難道就接受這一切?還是...

要改變,真的不容易,這都是自己的選擇嗎?還是自己給的枷鎖?我不願相信是種輪迴。

之前有一位補習班的管理學老師─王尹,曾經說過一個人要改變,要去思索,而不是一昧的接受家裡的教育,否則永遠改變不了。話中似乎隱藏了,越不想結婚的對象,就越可能成為配偶,要掙脫這一切,必須靠自己,怨不了任何人。

看別人的故意很容易,卻看不清自己,批判別人很簡單,卻看不到自己的缺點。

我想當一個平凡不過的人,如今,卻真的很平凡,平凡到不可思議,沒有工作,什麼都沒了,還剩下什麼呢?想要先養活自己,似乎只能靠著考上公務人員了。找工作也不順利,更正確的說,是自己自信心不足,是能力不夠所造成的。

夢想很多,首先第一步就養活不了自己,就現實面而言,真的只有考上公務人員,才能繼續往前我的夢想,否則,只有夢想時,還有什麼呢?

堅持自己要走的路,而非一昧的固執,心中的枷鎖才會鬆解。

如果這真的是一種輪迴,我不去努力,那...我不就真的踏入那個輪迴裡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perlulu 的頭像
    superlulu

    Pandora's Box

    supe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